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29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采纳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薛从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后疫情时代对小微企业金融扶持的一些建议》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自去年疫情暴发以来,我区小微企业经营面临不同程度的困难。目前,虽然大多数小微企业已经复产复工,但是因经营成本升高、利润空间压缩等原因,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为此,我办主要从两方面入手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首先,在政策支持上,我办参与制定了《普陀区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普陀区关于进一步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九条措施》等相关举措,归集整理了辖区内二十余家银行防疫期间的信贷产品,并设立了“信贷专员”制度,专人专线受理信贷问题咨询,为小微企业匹配合适金融信贷产品,提供多样化融资组合选择。目前可供选择的信贷产品共计152款,线下176个机构网点能够提供后续对接服务。

其次,在线上融资服务上,我办以“科技赋能金融”为指导思想,2020年3月上线“普会贷”融资服务平台(登录路径:微信公众号“上海普陀”/“微服务”/“融资平台”,针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普遍遇到的融资痛点,以“不见面、一站式”服务为特色,为区域内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金融支持。一年多来,“普会贷”经历三轮改造升级,实现入驻平台金融机构扩容,已经入驻24家银行、3家融资租赁、2家融资担保、4家小额贷款、1家商业保理公司,同时利用信用数据形成企业信用报告,提升企业精准画像,增加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的全方位了解,打消金融机构面对中小微企业“不敢贷、不愿贷”的顾虑,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2021年一季度,平台共撮合数据1649条,受理160家企业约6.77亿元信贷需求,审批通过51家企业共计3.16亿元。

最后,我办将继续会同金融机构深入研究,制定更多能为小微企业带来切实优惠的融资政策,引导金融机构使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融资工具,开发普惠特色金融产品,缓解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再次感谢薛委员对我区金融服务工作的关心与建议,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更多的支持。


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1年5月7日

联系人姓名:周卢凡                联系电话:52564588-2467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号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