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2018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2018年,普陀区审计局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国、全市审计工作会议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紧紧围绕普陀“两区”建设目标和“三个转型”工作要求,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发挥审计在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根据上述要求,2018年度区审计局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一、财政审计

(一)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

以推动财政政策贯彻落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保障公共资金安全为目标,重点关注财政政策落实、预决算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存量资金盘活及专户管理、政府债务等内容。

(二)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

以推动提高部门预算管理水平、深化部门预算改革、提高预算绩效为目标,在关注部门(单位)预算编制及执行、各项财政管理制度执行、部门内部管理等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政府购买服务、国有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三公经费”管理、公务卡使用、津补贴发放以及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内容。

(三)部门(单位)决算草案审计

以加强和完善决算管理、促进提高部门财务核算和管理水平为目标,重点关注预算部门(单位)决算草案编制程序、决算报表体系的完整性、决算科目归类的正确性、财务核算的准确性、决算收支的真实性等内容。

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

以促进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为目标,重点关注项目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情况、概算编制及执行情况、建设资金来源及管理使用情况、建设管理情况、结算和工程造价情况、建设成本及财务核算情况、投资绩效情况等内容。

三、专项审计调查

以推动国家和本市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推动环境治理和改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重点关注各项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绩效情况以及长效管理机制建立、运行情况等内容。

四、上级审计机关交办同步审计任务

根据审计署和上海市审计局的统一部署,结合2018年度审计项目的实施,配合做好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同步审计任务。

上述重点审计项目为初步安排,在年度组织实施中,区审计局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

                                                     2018年5月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