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2019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2019年,普陀审计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审计署、市审计局、区委和区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普陀“两区”建设目标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标准管理的建设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查问题、防风险、促改革为着力点,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根据上述要求,2019年度区审计局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一、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

以推动国家和市、区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推动环境治理和改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计划安排2个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重点关注各项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绩效情况以及长效管理机制建立、运行情况等内容。

二、财政审计

(一)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

以推动财政政策贯彻落实、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绩效为目标,对2018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开展审计。重点关注各项财政政策落实情况、预算收支的真实性、支出预算编制的合理性、资金投向和绩效、专项资金清理整合、资金使用管理、政府性债务、决算草案编制等内容。

(二)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

以推动提高部门预算管理水平、加强和完善决算管理为目标,对6家区一级、二级预算单位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开展审计。重点关注预算编制与执行、决算草案编制、各项财政管理制度执行、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政府购买服务、国有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规定执行、公务卡使用、津补贴发放等内容。

三、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

以促进提高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为目标,对8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开展竣工决算审计。重点关注项目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情况、概算编制及执行情况、建设资金来源及管理使用情况、建设管理情况、结算及工程造价情况、建设成本及财务核算情况、投资绩效情况等内容。

四、上级审计机关交办同步审计任务

根据审计署和市审计局的统一部署,结合2019年度审计项目的实施,配合做好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同步审计任务。

上述重点审计项目为初步安排,在年度组织实施中,区审计局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

                                                                       2019年3月1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