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23年区民政局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2024年01月0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新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今年计划新增2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最终实际完成新增4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分别为长征镇祥和片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长风街道沁和坊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真如镇街道真西一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真如镇街道高陵片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2.新建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场所

今年计划新增9家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场所,最终实际完成新增10家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场所,分别为曹杨街道桐柏片区社区长者食堂1家和9个老年助餐点(甘泉甘泉苑老年助餐点、宜川养老院老年助餐点、桃浦雪松苑第一居委老年助餐点、真如真光第一居民区老年助餐点、真如真北第一居民区老年助餐点、真如曹杨八村第二居民区老年助餐点、真如清涧第七居民区老年助餐点、真光第九居民区老年助餐点、长风沁和坊老年助餐点),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3.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

今年计划完成300户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工作,最终实际完成改造518户,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4.新增养老床位250张

今年根据市民政局下达的任务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目标,计划新增250张养老床位。国华人寿养老院(暂名)已完成结构封顶,最终实际新增378张养老床位,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5.改建认知障碍照护床位

今年计划完成120张认知症障碍照护床位改建任务,最终实际完成改造229张床位,分别为上海城怡养护院(80张)、清峪养老院(48张)、桃浦第一养老院(47张)、沪嘉北养老院(54张)。4家机构的床位改造均已完成,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6.建设智慧养老院

今年计划新增2家智慧养老院,最终实际新增3家,分别为上海城怡养护院、上海美源养老院、上海康养中心。3家机构均已完成项目建设,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其中,城怡养护院和美源养老院已通过市局验收,康养中心等待市局验收。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