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普陀区统计局主要职责

2023年10月1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有关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和制度标准;组织开展本区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组织领导和协调本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

2、会同有关部门组织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区情、区力调查;核定、管理和公布本区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3、审查本区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负责本区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和统计调查表的审批管理工作。

4、对本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统计预测,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5、依法开展本区统计执法检查,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制度实施情况,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统计违法违规行为;推进本区统计领域信用建设。

6、负责全区统计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项目管理与实施工作,指导街道、镇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7、对本区各街道、镇开展统计督查,指导本区各部门、各单位的统计基础工作,加强统计业务培训。

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