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上海市普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构职责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有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编制相关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依法相对集中行使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在区级城市管理领域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及相关的行政检查权和行政强制权,负责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

3、负责本区执法工作日常管控和突发情况处置指导,协调指挥区域内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相关保障工作。

4、负责建立和完善执法勤务指挥体系,优化勤务巡查、应急指挥和投诉处置工作模式。

5、负责相关执法工作的法制指导,做好街镇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的相关配合支持工作。负责本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普法教育和社会宣传工作。

6、负责制定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和教学质量评估,协助做好队伍建设方案制定。

7、负责统筹协调街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定期组织行政处罚实施情况评估,协助做好执法事项调整和下沉工作。

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上海市普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1年8月1日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