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铜川路(真北路—岚皋路)道路改建、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次研究的铜川路(真北路—岚皋路)道路改建、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程西起真北路,东至岚皋路,规划道路红线为35米,道路全长约3.1千米。

目前,铜川路沿线用地以政府机关、商业、住宅及教育为主,作为普陀区政府门户道路,现状交通拥堵,且沿线架空线较多,地铁正在施工,道路沿线整体面貌较差。因此,本工程的建设,对方便两侧地块用户出行,提升周边环境形象有着极大意义。同时,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本市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根据沪指(2018)27号文《上海市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沪指(2020)27号文《关于印发2021年本市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开竣工项目计划的通知》的要求,铜川路架空线入地需同步实施,因此,需尽快推进本工程建设实施。

本工程规划红线宽度为35m,但部分路段受现状用地影响,实施宽度为30~35m,针对30m的实施宽度,其横断面布置为:3.5m(人行道)+2.5m(非机动车道)+7.5m(车行道)+3m(中央分隔带)+7.5m(车行道)+2.5m(非机动车道)+3.5m(人行道)=30m(实施宽度);35m道路横断面布置为:4.5m(人行道)+2.5m(非机动车道)+1.5m(机非分隔带)+7.5m(机动车道)+3m(中央分隔带)+7.5m(机动车道)+1.5m(机非分隔带)+2.5m(非机动车道)+4.5m(人行道)=35m(规划红线宽度)。

本工程的主要内容包含两部分:(1)铜川路(真北路—岚皋路)道路拓宽改建工程,改建段长约3.1千米,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景观工程、交通标志标线等。(2)铜川路(真北路—岚皋路)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程,实施内容包含铜川路(真北路—岚皋路)的排管处沟槽修复、区属信息架空线入地割接、电力开关站建设和因架空线入地排管而引起的管线搬迁、绿化搬迁等。根据实施情况及工作界面划分,铜川路(真华路-府村路)段仅包含该段拓宽工程的工作量;地铁14号线铜川路站和真如路站的建设范围仅包含合杆沟槽修复及道路拓宽工程的工作量。

本工程总投资为40875.74万元,其中建安费15515.98万元,其他建设基本费用3751.21万元,基本预备费963.36万元,前期工程费20645.19万元(含征地拆迁、管线搬迁等费用)。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2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