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方渠路(乐创路~真南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方渠路位于桃浦科技智慧城的东南部,北侧为中央公园,沿线为商业地块。本项目的建设将为中央公园的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入住带来便利条件,同时项目的拓宽将促进沿线出行环境改善,带动智创城综合品质的提升。

我委委托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了本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内容报告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本工程南起乐创路(K0+017.939),北至真南路(K0+153.642),道路全长约0.14km,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14m,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

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附属工程等项目。

二、技术标准

道路等级:城市支路等级。

设计速度:V=30km/h。

道路通行净高:机动车道:≥4.0m;非机动车道:≥2.5m。

设计年限:沥青路面设计基准期:10 年;交通量预测年限 15 年。

路面荷载:BZZ-100 标准轴载。

三、道路横断面设计

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14m,按双向2快2慢的建设规模能够满足交通需求,具体布置为:2.5m(人行道)+9.0m(车行道)+2.5m(人行道)=14.0m(红线宽度)。

四、路面结构设计

具体路面结构形式如下:

(1)新建车行道路面结构

4cm  细粒式沥青砼 (AC-13C,SBS改性) 。

8cm  粗粒式沥青砼 (AC-25C)。

0.6cm 稀浆封层。

32cm 水泥稳定碎石。

15cm 砾石砂。

(2)人行道结构

6cm  钢渣砖。

3cm  1:3干拌水泥黄沙。

10cm C20水泥混凝土。

10cm 碎石。

五、排水工程

方渠路(乐创路~真南路)路段位于605地下空间上方,目前地下空间已经施工完毕,地下空间顶板上方覆土1.5~1.7m,为满足《城镇排水管道设计规程》第4.2.8条“市政道路雨水管道的最小过水断面不宜小于DN1000排水管道过水断面”要求,道路下敷设同过水断面的箱涵,收集道路路面雨水。

自乐创路起,拟在方渠路道路西侧机动车道下敷设一根1.6m(宽)×0.5m(高)现浇雨水箱涵,沿线道路路面雨水经管道收集后,由北向南排入乐创路新建DN1000雨水管道,最终经真南路现状φ1400雨水管道、祁连山路DN1200~DN2200雨水管道、武威路(祁连山路以东)3300×2200mm雨水箱涵排入已建桃浦工业区雨水泵站。设计雨水箱涵总长度约140m。

方渠路(乐创路~真南路)路段位于605地块地下空间上方,根据周边地块提供的相关设计资料,地块污水均排入周边的金昌路、祁连山路、真南路、景泰路、永登路和武威路污水管网,故本段方渠路道路下不敷设污水管道。

六、工程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为1235.9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349.2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67.26万元,预备费25.83万元,前期费693.55万元。工程费用由普陀区财政统筹解决。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本项目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0年12月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