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苏州河M50人行桥(暂名)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静安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工程苏州河M50人行桥位于普陀区和静安区交界处。M50人行桥西起普陀区M50创意园区滨水步道,与周边市政道路连通;东接静安区不夜城园区,向东正对恒丰路长安路交叉口,顺接上海火车站枢纽。M50人行桥为新增人行桥梁,全长约151米,主桥长约61.1米。

苏州河M50人行桥的建设,是实现近期苏州河单岸联通,满足2020年中心城区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基本实现全线贯通的总体要求的需求。

本项目地处两区交界,东岸为静安区的不夜城工业园区,紧邻上海站枢纽,交通优势明显。苏州河M50人行桥将连接两岸地块,互补两岸功能,共享区位资源,改善区域内的慢行出行条件,激活滨河地块。

苏州河M50人行桥的建设,将有效减少周边居民的跨河绕行距离,改善周边慢行出行条件,同时进一步扩大上海站枢纽的服务辐射范围,提升其功能效用。

本工程苏州河M50人行桥新建工程横断面布置为:人行护栏(0.25m)+人行道(6m)+人行护栏(0.25m)=6.5m。工程范围西起普陀区M50创意园区滨水步道,东接静安区不夜城园区,全长约151m,主桥长约61.1m。建设内容主要为:道路、桥梁、照明和景观等工程。

本项目工程方案投资估算为:5785.70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2306.56万元,其它建设基本费用711.35万元,基本预备费301.79万元,普陀、静安两区需各自承担以上三类费用的50%。前期工程费用2466万元(其中普陀区前期工程费用暂估为2366万元,静安区前期工程费用暂估为100万元,两区各自承担本区费用)。资金拨付按两区建管委签订的协议执行。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本项目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