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南郑路(宁川路-规划兰田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为上海中心城区4个城市副中心之一的真如城市副中心,是上海市今后一段时期着力规划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也是中心城区成片转型发展的区域。通过高标准的规划定位、高强度的产业调整、高效率的推进机制,真如城市副中心将重点发展物流贸易、商务会展、文化旅游等功能。

真如城市副中心将以曹杨路、铜川路为发展轴向两侧扩展,为普陀及城市外围地区提供公共服务,积极承担市级CBD功能的疏解,形成“纵横双轴、南北两心、商街合环、带形公园”的布局结构。因此,南郑路的建设将有效完善市政配套设施和改善周边环境。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本次建设的南郑路(宁川路-规划兰田路)段,全长约355.6m,西起宁川路,东至规划兰田路,规划红线宽度24m,是上海市真如城市副中心范围内比较重要的一条东西向道路。

南郑路规划为城市支路,本次拟采用的设计速度为30km/h,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道路附属工程等。

二、技术标准

1.  道路工程

1)道路等级

城市支路。

2)设计速度

V=30km/h。

3)设计年限

道路饱和交通量设计年限采用15年,沥青砼路面结构设计年限之路采用10年。

4)路面荷载

BZZ—100标准轴载。

5)净空高度   

机动车道:≥4.5m,非机动车道、人行道:≥2.5m

2.排水工程

1)雨水管道

雨水重现期 P=5年,综合径流系数ψ=0.50。

主线新建 DN1000 雨水管道约 355m,埋深约为 3.30m,收集路面雨水并转输上游雨水后,经下游府村路拟建 DN1000~DN1200 雨水管道至铜川路、真华路及固川路已建DN2000~DN2700 雨水总管系统至铜川雨水泵站排放提升后至桃浦河排放。

2)污水管道

主线新建 DN300 污水管道约 355m,埋深约为 3.00m,收集沿线地块污水并转输上游污水后经下府村路拟建 DN300 污水管道至铜川路已建污水干管排放。

3.纵断面设计

主要遵循如下原则:

1)纵坡度、竖曲线半径满足设计车速技术标准。

2)道路纵坡设计与周围地势起伏相协调。以减少道路工程的填挖方工程量,控制工程投资,使道路景观融入周边环境之中。

3)与既有道路衔接处,纵断面设计应与既有道路(曹杨路)、规划设计道路设计标高(宁川路)接顺。

4)控制最大纵坡,保证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交通安全。

5)进水口排水最小纵坡一般应不小于0.3%。

6)按照上海市相关规范要求,交叉口范围内纵坡度不宜大于2.5%。

4.横断面设计

人行道宽度采用3m。南郑路道路新建工程道路标准横断面布置为:人行道(3.Om)+车行道(18.0m)+人行道(3.0m)=红线宽度(24m)。该方案也是与南郑路(曹杨路-宁川路)的断面一致,该断面为单幅路形式。

5.路面结构设计

本工程路面结构厚度组合及厚度参照《上海市城市道路与公路设计指导意见》中推荐的沥青路面结构组合类型,确定如下:

1)机动车道路面结构

4cm 细粒式沥青混凝土(AC-13C,SBS 改性)

乳化沥青粘层油 (PC-3 用量 0.5L/m2 )

7cm 粗粒式沥青混凝土(AC-25C)

0.6cm 稀浆封层

乳化沥青透层油 (PC-2 用量 1.5L/m2 )

15cm 水泥稳定碎石(3.5MPa/7d,水泥含量 5%)

15cm 水泥稳定碎石(3.0MPa/7d,水泥含量 4%)

15cm 级配碎石

2)人行道路面结构

6cm钢渣透水砖(40cm*40cm)

3cm钢渣

10cm C20 细石砼

10cm 级配碎石

三、投资估算

本工程投资为: 2908.22 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233.12 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459.66 万元;基本预备费: 215.42 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0年3月3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