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武宁路(真北路-长寿路)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工程西起真北路、北至铜川路、南至梅岭北路、东至长寿路,以武宁路为中心辐射南北一到两个街坊,规划面积45.2公顷。项目实施,旨在通过整合沿线景观资源,打造高品质的道路景观效果,为周边居民提供高品质的街区空间。

在普陀区“一轴两翼”的功能布局中,武宁路的重要地位和引领作用显而易见,作为上海市快速路网“一横三环,十字九射”中的“一射”,武宁路不仅是长三角地区连接上海中心城区的一条主要通道,也是横贯普陀区的一条主要干道。

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于2016年底正式启动,周边城市道路建设随即启动。截止2019年6月,真华路(铜川路-曹杨路)已建成通车,静宁路即将贯通,周边城市道路的实施完成,结合普陀区“五违四必”整治,一些原有节点违章拆除为武宁路的交通组织及景观效果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结合道路改扩建工程,实施道路景观提升,避免多次开挖、重复建设,使道路景观提升能与道路交通改善同步。在完成交通功能改善的同时,将于街道空间直接相关的城市界面、公共空间纳入设计范围,形成安全、绿色、活力和智慧的街道,使武宁路以全新的面貌呈现。

本工程总体景观结构为:“一轴、四段、九节点”。一轴,即武宁创新发展轴。四段分别为:西侧入口门户商办段、大渡河路-曹杨路传统社区生活段、曹杨路-内环科研功能集聚的科研创意段、东段内环-长寿路文化创意段。九个节点分别为西侧隧道入口、大渡河路、杨柳青路、南石路、曹杨路、真华路、中山北路、西宫及东侧隧道入口、武宁路桥苏州河节点。主要工作任务包括:武宁路道路景观优化提升、大渡河路南侧,武宁路-梅岭北路段落的道路空间优化、杨柳青路武宁路-桃浦河段落的人行道及周边场地调整、兰溪路现状弹石路面及人行道铺装调整、四个在待建项目的方案衔接、八个沿线公园品质提升及沿线建筑界面、围墙整治。

本项目工程方案投资估算为:28554.49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23125.61万元,其它建设基本费用2833.02万元,基本预备费2595.76万元。资金由区财政支付。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9年12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