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区建管委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

区建管委所属单位: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也将于2019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区委、区政府和《关于印发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普陀区城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制定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区建管委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区建管委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为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作和举办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保障工作,进一步确保进口博览会期间建设行业管理有序,安全形势整体可控,我委根据区委、区政府及区安委会《关于印发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普陀区城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积极部署在建工程、市政设施、玻璃幕墙、燃气工程为主的安全任务,从落实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检查、完善应急制度等方面入手,认真做好安全保障相关准备工作。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部署

我委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制度,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落实部门监管责任。针对安全管理体系中的各项工作,按照年初签订的各级安全管理责任书及委《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要求,明确委、所属单位和受监单位责任人及联络员,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例会和专题会议,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同时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结合消防安全、食品卫生、高空坠物、燃气管理等专项工作的要求,对于大型机械、深基坑等专业性较强的工作,通过聘请专家协助开展专项检查。

二、开展巡查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一)加强建筑工地施工管理

1、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各方认识。向辖区内各项目单位宣贯迎国庆和进博会保障措施,安排设置相关公益广告,针对在建重大工程的项目特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强化专项执法,确保施工安全。着重专项领域开展大型机械、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做好跟踪落实。对存在严重隐患和整改不力的项目,采取行政手段,保持高压态势。

3、紧抓文明施工,落实精细管理。进一步落实文明施工及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普陀区建设工地管理细则》,重点关注门、墙、网、声、光、尘等影响市容的因素,利用扬尘联动平台,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传达、及时整改、及时反馈。

(二)全力落实市政保障任务

针对辖区内79处桥孔加强日常巡查工作,针对保障范围和重点路段开展市政设施巡查,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

(三)着力开展空中坠物整治

做好施工现场塔吊、脚手架等有坠物风险部位的安全防护工作,对公共建筑玻璃幕墙开展全面排查,做好防范和应急预案相关工作。

(四)扎实推进燃气运营安全

做好本区燃气运营安全保障工作,明确工作要求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隐患排查。

三、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8月中旬)。

制定安全生产专项保障方案并部署发动。

(二)全面备战阶段(8月中旬至9月底)。

对照专项保障方案,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补短板、抓落实,统筹推进实施。

(三)临战阶段(10月1日至22日)。

再次检查专项保障方案落实和各项安全措施准备情况,做好迎接抽查检查准备工作。

(四)决战阶段(10月23日至11月12日)。

保障人员和应急队伍全部就位,全面组织和实施各项保障,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五)总结考核阶段(11月13日至19日)。

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当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100天,要提高工作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组织指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二)做好信息报送。所属各单位应于每月15日前随同原“月报表”一起报送每月专项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并于11月10日前报送专项保障工作总结。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9年9月2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