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东新支路(光复西路-凯旋北路)道路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东新地块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普陀区范围内,与静安区相邻的苏州河沿岸地区,地块范围为普陀公园以西,武宁路以东,中山北路及轨交线以南。苏州河在地块范围呈两个转折,岸线长度超过1100米。总用地面积281143平方米约合421.7亩。地块现状东新路以北为棚户住宅区,其中一期已拆迁完毕,东新路以南东部为上无六厂等厂区,西部为合德里棚户住宅区、地势平坦。东新地块周边已基本建成较新的居住区,北部轨交线沿线为普陀公园。东新路、东新支路将该地块分成四个区块,原有的市政地下管线、路况均难以满足地块开发后的需求。所以,为配合东新地块的建设,东新支路道路及地下管线改建变得十分必要。

根据贵委《东新支路(光复西路-凯旋北路)道路改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普发改投〔2018〕79号)相关要求,委托设计完成了《东新支路(光复西路-凯旋北路)道路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程概况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本次东新支路道路改建工程研究范围南起光复西路,北至凯旋北路,道路全长约657m。规划为城市支路,规划红线宽度20m。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附属工程及投资估算等方面。

二、主要技术标准

1)道路等级:城市支路;

2)设计速度:V-30km/h;

3)设计基准期:支路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时的设计年限15年;沥青路面设计基准期15年。;

4)车道宽度:大小型车混行车道宽度3.5m;自行车车道宽度:每条车道1m;

5)道路净空高度:机动车≥4.5m;自行车、行人≥2.5m;

6)荷载标准:路面结构计算标准轴载:双轮组单轴100KN(BZZ-100);

7)抗震:抗震设防烈度为7级,水平向基本地震动加速度峰值0.1g,抗震标准设防措施等级7,抗震重要性系数 Ci=0.34(E1),Ci=1.0(E2);

8)其余技术标准满足《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CJJ37-2012)2016版和其它相关规范的规定。

三、道路横断面设计

1.横断面设计原则

1)根据道路功能分析以及道路主要服务对象,来确定道路具体断面尺寸;

2)保持与该地区已建道路断面类型的一致性和延续性,以及与周边现状路网的协调性;

3)满足管线工程以及其它城市附属设施的的布置需要。

2.横断面设计规划

东新支路的红线宽度为20m。

考虑到周边地块以生活配套为主,为便于居民出行,沿线店铺和居民车辆进出,本次横断面布置采用两个方案进行比选。

四、路面结构设计

东新支路(光复西路-凯旋北路)道路改建工程推荐采用水泥稳定碎石作为基层。

1)车行道路面结构

考虑为周边地块开发的主要道路,结构层适当加厚

4cm 细粒式沥青混凝土 AC-13C(SBS改性)

7cm 粗粒式沥青混凝土 AC-25C(抗车辙剂3.5‰)

0.6cm 乳化沥青稀浆封层

38cm 水泥稳定碎石基层(3.5MPa/7d)

15cm 砾石砂垫层

结构总厚度:64.6cm

2)人行道结构

6cm 同质砖

3cm 干拌水泥黄砂(1:3)

10cm C20水泥混凝土

10cm 碎石垫层

结构总厚度:29cm

3)铣刨加罩设计

本工程铣刨加罩范围为相交道路交叉口。

铣刨至路面标高下11cm,加罩4cm 细粒式沥青混凝土 AC-13C(SBS改性)+7cm 粗粒式沥青混凝土 AC-25C(抗车辙剂3.5‰)。

五、排水工程

1.雨水标准

1)设计暴雨重现期:P=3年;

2)综合径流系数:Ψ=0.5。

2.污水标准

1)综合污水量标准:330L/P·d;

2)人口毛密度按400人/ha计;

3)地下水渗入量以平均污水量10%计。

六、投资估算

工程总投资为8321.77万元,其中建安费为2319.5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630.01万元、预备费235.97万元、前期费用5136.21万元。总投资由上海新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担。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市政工程建设处。

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9年9月1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