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询真沃路(华联路-武威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行业意见的函

上海市排水处:

真沃路位于沪嘉以南、金昌路以北、中槎浦以西地块,属于西北综合物流园区槎浦物流基地。规划真沃路位于现状“上海真南农副产品综合市场”位置,目前该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即将拆迁,两侧规划均为绿地。规划真沃路以北接现状金通路,以南为现状真沃路,规划真沃路的建设势在必行。

一、工程范围及建设内容

本次研究的真沃路南起华联路,北至武威路,道路长约450m。本工程红线宽度为 20m,北侧接金通路,南侧接现状真沃路。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附属工程等。

二、排水工程主要技术标准

1、雨水管道

根据《城镇排水管道设计规程》(DG/TJ08-2222-2016)、沪水务[2014]1063号《上海市城镇雨水排水设施规划和设计指导意见》和《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20014-2006(2016年版)的相关要求,本工程位于普陀区外环外,设计暴雨重现期采用P=5a。

1)暴雨强度公式:

根据2017年4月1日施行的《城镇排水管道设计规程》(DG/TJ08-2222-2016),本工程设计暴雨强度公式如下:

q=  (l/s?hm2)

2)设计参数

综合径流系数:综合径流系数采用0.50;

设计降雨历时:t=t1+t2(min);

起始管道地面集水时间:t1=10 (min);

管道粗糙度系数取n=0.011(埋地塑料管);

雨水管道按满管流计算,管道最小流速为0.75m/s,非金属管道最大流速不大于5m/s;

2、污水管道

1)根据《上海市污水处理系统专业规划(2016-2040年)(送审稿)》,中心城区的综合污水量指标为315L/p?d。

2)地下水渗入量:按旱流污水量的10%计。

三、排水工程方案

1、排水管道设计方案

根据区域雨水排水系统专业规划,本工程自华联路起由南向北敷设一根雨水管道,雨水就近重力自流排入武威河。原武威路已建DN600雨水管道已不能满足国家及地方相关规范标准的要求,需进行翻排。本工程设计雨水管道管径为DN1000,总长约510m。

根据区域污水排水系统规划,本工程自武威路起由北向南敷设一根污水管道,接入华联路DN300污水管道。设计污水管道管径为DN300,总长约440m。

特此询函,盼复。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8年9月1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