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静宁绿地新建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贵局《关于静宁绿地新建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普绿容〔2018〕18号)及由景观实业有限公司编制的初步设计和概算等资料收悉。经审核,批复如下:

一、工程概况

静宁绿地新建工程位于普陀区红旗村内,东至大场浦河、南至真如港河、西至真华路、北至铜川路,总用地面积为7741㎡,其中新建公共厕所建筑面积约80㎡,绿化种植面积5280㎡,道路地坪面积1885㎡,景观小品占地面积496㎡。

二、工程设计

(一)总体设计

1.原则同意相关设计内容。

2.应补充完善场地现状标高、现状驳岸、防汛墙等现状资料。应复核防汛墙周边地形及绿化设计,施工期间须做好防汛墙保护工作。应复核混凝土平台及亲水木平台设计,亲水平台设置应符合要求且不宜超出规划河道蓝线,应设置相关警示标志,确保游人安全。

3.河道管理范围内工程开工前需办理相关手续。项目应根据现场实际组织实施。

4.应严格执行雨污分流排水体制,雨污水宜分别接入铜川路雨、污水管网。施工前应办理排水相关手续,签订城市道路保护协议并按要求施工。管线接入须入地敷设并符合相关规范,完工前应办理纳管手续。

5.应按规范配置小型客车泊位、非机动停车位。设计中应保障车库出入口、净空高度等主要设计指标符合规定。具体要求详见“沪普交停审〔2018〕4号”。

6.应结合周边居民需求,优化总平面布局及园路设计,合理布置公共绿地出入口。应复核绿地竖向设计,完善绿地等高线设计与园路的关系,确保绿地排水顺畅。建议结合绿地周边道路设计,研究拟建高压塔位置确保公共绿地的完整性。具体要求详见“沪建瓴咨(2018)-0250”。

7.应按要求设计、实施无障碍设施。可采用透水混凝土材料铺装、植草沟等方式贯彻海绵城市的功能和理念,具体雨水径流指标参见《上海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标体系》。

(二)绿化设计

应复核防汛通道内的绿化设计,避免种植高大乔木,确保防汛安全。

(三)结构设计

1.应复核公共厕所使用年限,抗震设防类别等设计参数。

2.应复核公共厕所建筑外立面与主体结构的关系,确保在满足抗风抗震设计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建筑外立面。

三、工程投资

该初步投资概算为750.21万元(其中:建安费670.22万元,其他费用76.25万元,工程预备费3.73万元)。

经评审总投资调整为712.23万元(其中:建安费580.49万元,其他费用97.82万元,工程预备费33.92万元),核减37.98万元。详见“沪建瓴咨(2018)-0254”。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8年7月2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