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询永登路(真南路—祁连山路)道路改扩建工程行业意见的函(排水处)

上海市排水处:

永登路是位于普陀区桃浦智创城一条东西向的规划道路,西起真南路,东至祁连山路。为保障周边地块的开发与改造,永登路作为片区内东西贯通的道路之一,其对于提升道路交通条件、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推进地块开发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永登路的改扩建显得十分必要。

一、工程范围及建设内容

本次研究的永登路西起真南路,桩号K0+000,东至祁连山路,桩号K1+191.25,道路长约1191.25m。配合道路工程,结合现有排水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同步敷设雨污水排水管道。

二、排水工程主要技术标准

1、雨水管道

根据《城镇排水管道设计规程》(DG/TJ08-2222-2016)、沪水务[2014]1063号《上海市城镇雨水排水设施规划和设计指导意见》和《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20014-2006(2016年版)的相关要求,本工程位于普陀区外环外,设计暴雨重现期采用P=5a。

1)暴雨强度公式:

根据2017年4月1日施行的《城镇排水管道设计规程》(DG/TJ08-2222-2016),本工程设计暴雨强度公式如下:

1.jpg

2)设计参数

综合径流系数:综合径流系数采用0.50;

设计降雨历时:t=t1+t2(min);

起始管道地面集水时间 t1=15(min);

管道粗糙度系数取n=0.011(埋地塑料管);

雨水管道按满管流计算,管道最小流速为0.75m/s,非金属管道最大流速不大于5m/s;

2、污水管道

1)根据《桃浦智创城核心区雨污水系统专业规划》,本工程居民生活污水量标准取144L/P?d,商务办公用地污水量指标(平均日)取55m3/hm2?d。

2)地下水渗入量:按旱流污水量的10%计。

三、排水工程方案

根据区域雨水排水系统专业规划,本工程真南路—永登路桥敷设一根DN1000—DN1500雨水管道,雨水重力自流排入玉门路D2200雨水干管;永登路桥~祁连山路敷设一根DN1000—DN1400雨水管道,雨水重力自流排入祁连山路雨水干管。本工程设计雨水主管总长约1145m。

根据区域污水排水系统规划,本工程沿道路敷设一根污水管道,收集地块污水后分别接入玉门路、敦煌路、祁连山路污水管道。设计污水管道管径为DN400,总长约1050m。

特此询函,盼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