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李村路(杏山路~梅岭南路)道路大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李村路是我区曹杨新村街道范围内一条由东向西单向道路,现状道路沥青路面老化严重、面层剥落,小范围养护措施已无法解决日益严重的道路破损情况;现状雨、污水管建造时间较早,管径偏小,排水设施陈旧,不符合现行规划要求,暴雨期间路面易形成积水,污水管材存在腐蚀情况。目前,市排水处已将该段道路雨水管道纳入2018年道路积水点改善工程实施计划。为完善该区域内主要道路连接通道功能,恢复其承受交通荷载能力,确保区域雨污水系统运行正常,结合积水点改造工程,拟对该道路实施大修工程。现上报李村路(杏山路~梅岭南路)道路大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具体如下:

一、工程范围

李村路(杏山路~梅岭南路)道路大修工程西起杏山路,东至梅岭南路,道路全长为230m。包括杏山路以及梅岭南路交叉口。

二、建设标准和内容

1、技术标准

(1)道路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红线宽度16m,路面设计荷载为BZZ-100标准荷载,设计行车速度30km/h,翻挖新建路面设计使用年限10年,铣刨加罩路面设计年限5年。

(2)排水工程:人均综合污水量取310L/人·d;地下水渗入量按平均污水量10%计。

2、建设内容:

(1)道路工程:道路平面基本维持现状,对工程范围内的车行道进行翻挖新建,交叉口接顺部位进行铣刨加罩;对施工范围内人行道、进口坡、侧平石进行翻建,及对本工程范围内树穴盖板整修调换、标示标线恢复等其他附属工程。

(2)排水工程:对现状污水管道进行原管位翻排,新建DN300 污水管道总长度约为 242m,排水方向由东向西。

三、工程投资

本工程总投资为622.91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467.02万元,其他建设费109.75万元,预备费46.14万元。

本工程建设单位为普陀区市政管理中心。

妥否,请批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11月1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