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2018年普陀区雨污混接改造工程(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排水系统雨污混接现象长期严重困扰城市水环境健康发展,根据市水务局《关于开展分流制排水系统雨污混接调查和改造工作的通知》(沪水务【2015】899号)精神,区建管委已完成对铜川、曹杨、真光和真如4个排水系统的雨污混接调查,为有效地提高污水收集系统的服务水平和污水纳管率,改善雨、污水收集系统运行状况,完善城市雨、污水排水系统,拟实施本次雨污混接改造工程。现上报2018年普陀区雨污混接改造工程(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具体如下:

一、工程范围

2018年普陀区雨污混接改造工程(一期)范围为曹杨排水系统22 处混接点,铜川排水系统65处混接点,真光排水系统31 处混接点,真如排水系统58处混接点。总计176处混接点。

二、建设标准和内容

本工程排水体制为雨污分流制排水。

1、技术标准

暴雨设计重现期取P=3年,径流系数Ψ取0.5;居民综合生活污水量标准按225L/p·d,地下水渗入量按平均日旱流污水量10%计。雨水管道在满流时最小流速为0.75 m/s,污水管道在设计充满度下最小流速为0.6 m/s;雨、污水管均采用管顶平接的连接方式。

2、建设内容:

曹杨排水系统新建雨、污水管道401m,新建窨井23座;铜川排水系统新建雨、污水管道620m,新建窨井37 座;真光排水系统新建雨、污水管道324m,新建窨井13 座;真如排水系统新建雨、污水管道480m,新建窨井29 座。

三、工程投资

本工程总投资为614.97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481.74万元,其他建设费103.94万元,预备费29.28万元。

本工程建设单位为普陀区市政管理中心。

妥否,请批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11月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