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询静宁路(武宁路~铜川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行业意见的函

上海市排水处:

规划静宁路位于真如城市副中心东侧,原“红旗村”地块内,南连普陀区重要的主干路武宁路,北接真如城市副中心东西向主要通道铜川路,全长约770m。

本次静宁路(武宁路-铜川路)道路新建工程的实施,将打通真如副中心东侧南北向交通,为两侧地块开发提供出入通道,有效推动真如城市副中心建设;同时,将有助于完善普陀区东部路网,沟通两条重要的东西向道路,有效疏解武宁路交通,缓解武宁路拥堵,并在武宁路快速化改造期间,将原武宁路交通通过静宁路-铜川路进行分流,有效减轻武宁路快速化改造期间,由于道路施工造成的交通拥堵。

一、工程范围

本次研究的静宁路项目工程范围南起现状武宁路,北至现状铜川路,道路全长约770m。工程范围内,道路由南向北依次与武宁路、石泉路、中宁路、南郑路和铜川路平交,含跨越真如港桥梁一座。

主要研究内容涉及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附属工程(绿化、照明、交通等)及工程估算、国民经济评价等。

二、主要技术标准

1、道路等级及设计速度:静宁路(武宁路-铜川路)规划为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度28m,设计车速取30km/h。

2、设计年限: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时的设计年限按 15 年考虑,沥青路面设计基准期10 年。

3、路面结构计算荷载:BZZ-100 型标准车。

4、道路净空高度:机动车道:支路≥4.5m;非机动车、行人≥2.5m。

5、桥梁设计荷载:汽车荷载:城-B级;人群荷载:根据《城市桥梁设计规范》计算确定。

6、桥梁主体结构设计基准期:100年。

7、梁底控制标高:本工程河道除涝最高水位为3.90m;河道常水位约为2.50m。经征询普陀区河道管理所,本次梁底标高取4.8m。

8、排水工程:本工程属拟建深层调蓄管渠服务范围,本次设计暴雨重现期按新标准执行,路段采用P=3a,真如港人行通道采用P=50a。根据规划,真如城市副中心的综合径流系数ψ=0.65;真如港人行通道ψ=0.90。本工程所属的武宁排水系统的综合生活污水量标准为330L/(p·d)。

三、道路工程

静宁路(武宁路-铜川路)规划为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度28m,设计速度采用30km/h。

道路全线根据功能定位、建设条件的不同,按双向4车道的标准实施。路面结构根据交通荷载分析和预测,以合理选材、节约资源的原则,选择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可靠、方便施工的路面结构方案。

四、桥涵工程

根据水务部门提供的蓝线资料,本次静宁路建设范围内涉及河道为真如港。真如港规划河口宽20m,河底宽度不小于8m,无通航要求。现状河口宽度15m左右。

本工程拟新建一座静宁路桥。桥梁跨径布置为10+10+10m,桥梁总长30m,桥梁上部结构采用空心板梁。此方案梁高较低,由桥面至铜川路口纵坡较缓,道路填土高度较低,且符合河道景观布置要求。桥梁断面按路桥同宽的原则布置,桥梁宽度为28m,断面形式与道路保持一致。经征询普陀区河道管理所,静宁路桥梁底标高暂按4.8m控制。

本次建设过程中,河道两侧驳岸一并实施。

五、排水工程

本次排水工程范围同道路设计范围,根据地区排水专业规划要求,新建或修复雨、污水管道,主要解决道路路面雨水排放及道路两侧地块雨、污水排放问题。

1、道路排水

本次静宁路排水系统建设拟自真如港由北向南敷设D1000-D1650合流管道,收集沿线地块雨、污水,并转输相交道路的规划合流管,至现状中宁路交叉口,接入中宁路已建D1800合流管,纳入武宁路已建D1800合流干管。真如港桥的桥面雨水经雨水口及雨水连管汇集后就近接入铜川路现状D600雨水管。

(1)武宁路~真如港

自真如港由北向南敷设D1000-D1650合流管道,收集沿线地块雨、污水,并转输相交道路的规划合流管,至现状中宁路交叉口,接入中宁路已建D1800合流管,纳入武宁路已建D1800合流干管。合流污水进入系统泵站后,雨水经泵提升后排入苏州河,旱流污水和雨天截流污水经泵提升后接入合流一期污水总管,最终排至竹园第一污水处理厂。

(2)真如港~铜川路

真如港桥的桥面雨水经雨水口及雨水连管汇集后就近接入铜川路现状D600雨水管。

由于新建管道范围内无现状道路,故本次新建排水管道建设拟采用开槽埋管施工方法;现状中宁路(武宁路~石泉路)段敷设有D1800合流管,本次拟对其进行CCTV检测,对可能存在的损坏进行修复后继续利用。

2、人行景观步道排水

根据总体设计方案,真如港南北两岸设置景观带,内设2m宽的人行通道,为了穿越静宁路真如港桥,人行通道采用下穿的形式。本工程遵循“高水高排,低水低排”的原则,考虑将人行通道的雨水单独收集后,经泵提升直接排入真如港。

人行通道采用单坡形式,在坡向处设置一条边沟,雨水经边沟分别沿真如港由西向东、由东向西汇入最低点的集水井;南岸人行通道的雨水自集水井接出,经D400雨水管倒虹穿越真如港,接至北岸人行通道集水井,再经D600雨水管接至雨水泵房。

六、投资估算

本工程估算总投资为8407.58万元,其中建安费4499.0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728.47万元,预备费261.37万元,工程前期费用2918.72万元。

特此询函,盼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4月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