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询桃浦科技智慧城桃清路(电信局东~绿棠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行业意见的函

上海市排水处:

桃清路位于桃浦科技智慧城的东部。桃浦科技智慧城片区原为一个有着四十多年历史的老工业区,以化工、医药、轻工为主,原是上海“三大重污染地区”之一。1997 年经市政府宣布“重污染地区”摘帽后,园区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关停并转”数十家重污染企业。在2009 年启动建设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推进产业集聚,完善配套功能,继续转型调整。而后在制定的《上海市普陀区桃浦科技智慧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的条件下,开发建设全面展开,推进科技创新,加快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功能区环境,努力实现产城一体化发展更加协调,打造“一谷、两园”产业载体。以生态环境修复再生产业为重点,建立智能环保节能园,提升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以传统医药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建立生命健康产业园,提升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本项目的建设将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入住带来便利条件,同时项目的拓宽将促进沿线出行环境改善,带动智慧城综合品质的提升。

一、工程范围

本工程西起祁连山路,东至绿棠路,但是工程起点处桃清路-祁连山路交叉口有一上海市电信有限公司北区电信局,目前无搬迁的可能,因此,建设单位建议近期工程起点不包含祁连山路交叉口,桩号为K0+041.637;工程终点与设计绿棠路工程范围相衔接,桩号为K0+275.48,道路全长约0.23km,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14m,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本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及标志标线、照明等相关附属工程。

工程起点处为了方便与祁连山路沟通,紧贴电信局南侧围墙设置一宽度为3.5m的便道,长度约28m。

二、主要技术标准

1、道路路等级:城市支路
2、设计速度:V=30km/h
3、设计年限

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时的道路设计年限:15年;

沥青路面设计使用年限:10年。

6、车道宽度

混行车道取3.5m;路缘带宽度取0.25m。

7、雨水管道

a.设计标准

依据《桃浦科技智慧城雨污水专业规划(报批稿)》(2016.10),本工程雨水管道设计暴雨重现期P=5年

b.暴雨强度公式:

2.jpg

按现行公式计算,新修订公式复核,计算比较后原则上取最大值。

c.设计参数

l 综合径流系数ψ=0.5

l 设计降雨历时:t=t1+t2(min)

l 起始管道地面集水时间 t1=15(min)

l 起始管段最小设计覆土厚度1.5m

l 管道粗糙度系数取n=0.011(埋地塑料管)。

8、污水管道

a.设计标准:

依据《桃浦科技智慧城雨污水专业规划(报批稿)》(2016.10),污水量排放标准如下:

l 居民生活污水量指标为144L/p?d,其他用地污水量指标为21~83m3/hm2?d。

l 地下水渗入量按平均日污水量10%计。

l 未预见水量按总水量的8%考虑。

b.设计参数

l 污水管采用塑料排水管,粗糙系数 n=0.011

l 起始管段设计最小覆土厚度1.50m。

9、排水结构

a.基坑工程安全等级为三级,基坑环境保护等级为三级或二级。

b.抗震设防标准: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为0.10g。抗震等级为三级,构筑物类别为丙类。

c.基坑周边地面超载按20 kN/m2考虑。

d.工程材料

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30,垫层为C20。

钢筋:HPB300级、HRB400级。

钢构件:Q235B钢。

三、道路工程

桃清路(电信局东~绿棠路)规划为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度14m,设计速度采用30km/h;

道路全线根据功能定位、建设条件,按双向2车道的标准实施。路面结构根据交通荷载分析和预测,以合理选材、节约资源的原则,选择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可靠、方便施工的路面结构方案。

四、排水工程

1、雨水管道设计

自工程起点起,拟在道路北侧机动车道下敷设一根DN1000雨水管道,沿线道路路面雨水及两侧街坊的雨水经管道收集后,由西向东排入绿棠路规划拟建φ1800雨水管道,最终经武威路现状雨水箱涵输送至桃浦工业区雨水泵站。由于绿棠路雨水管道尚未实施,为解决本工程近期雨水排放问题,拟在本工程范围西侧与祁连山路接顺的临时出入口道路下敷设一根DN1000雨水管道,将本工程雨水管道临时与祁连山路现状φ1600雨水管道接通。

2、污水管道设计

自工程起点起,拟在道路南侧机动车道下敷设一根DN300污水管道,沿线道路两侧街坊的污水经管道收集后,由东向西,并经在本工程范围西侧与祁连山路接顺的临时出入口道路下敷设的DN300污水管道,排入祁连山路现状φ800污水管道,最终经祁连山路污水主干管向北输送至桃浦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通过汶水路Φ1350污水干管纳入西干线。

3、排水结构

根据工艺总体方案,本工程雨水、污水管道均采用开槽埋管的施工方法,基坑设计内容主要为基坑深度≥3.0m的管道沟槽。

排水管道施工方案的确定与地区周边环境条件、地质情况等密切相关。根据沟槽深度及周边环境条件,并结合沿线具体情况,各路段管道沟槽围护方案如下:

管道沟槽大部分周边空旷,环境条件简单,沟槽深度为3.5m-6.0m。

管道沟槽深度为3.5m-5.0m时,采用槽钢钢板桩围护,采用两道钢围檩及钢支撑,井点降水。

管道沟槽深度为5.0m-6.0m时,采用拉森钢板桩围护,采用两道钢围檩及钢支撑,井点降水。

局部管道沟槽两侧为桃浦热力公司,为较少对其影响,在钢板桩外侧设置双液注浆止水帷幕,坑底采用双液注浆满膛加固。

钢板桩拔出时应间隔拔除,并需跟踪注浆。

六、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1897.42万元,其中

工程费用1024.73万元,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49.32万元,

不可预见费101.92万元,

前期工程费521.45万元。

注:本估算不包括新排公用管线费用及建设期贷款利息。

特此询函,盼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4月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