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关于上报金鼎路(真光路~大渡河路)道路大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金鼎路呈东西走向,横穿嘉定和普陀交界处。整段道路西起定边路,距S20 外环高速约500m,东至大渡河路,与芝川路连接。普陀区范围内,金鼎路位于真如镇街道中部,西起万镇路,东

至大渡河路。区域内中环路西段(真北路)设有金鼎路上匝道,服务车辆南向北上高架道路。

金鼎路现状交通流量较大,路面为沥青路面,根据现场踏勘和普陀区市政管理中心提供的路面状况专业检测调查报告,金鼎路(真光路~大渡河路)现状路面破损和病害现象较为严重。同时,金鼎路的排水管道设施经过多年的运营,CCTV 管道的检测报告显示,道路下的雨污水管道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堵塞和破损。为了消除路面病害,恢复路面行驶质量,维护道路及市政管线设

施的日常功能,为该路段行人出行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本工程的建设是十分迫切的。

一、工程范围

金鼎路道路大修工程研究范围西起真光路(含交叉口),向东与子洲路、真北路(中环路地面道路)、真北支路相交后,东至大渡河路(不含交叉口)。路段范围内真北路大修工程实施完毕,金鼎路-真北路交叉口不列入本工程范围。道路工程桩号范围K0-29.00~K0+470.26,K0+572.38~K0+975.84,全长902.72m,道路宽度24m。

二、主要技术标准及采用的设计指标

道路等级:根据中心城规划(普陀分区),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

功能定位:以集散性交通功能为主,服务性功能为辅;

设计速度:真光路~真北路40km/h,真北路~大渡河路30km/h;

路面设计荷载:BZZ-100;

路面设计使用年限:结构翻修基层补强:15 年,铣刨加罩:5 年;

通行净高:机动车道≥4.5m,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2.5m;

车道宽度:机动车道宽度:3.5m,非机动车道宽度:2.5m。

三、横断面设计

道路横断面布置维持原横断面宽度不变,均按各路段原路幅宽度进行道路大修。现状道路红线宽24m,路幅宽度已按红线实施到位。断面布置分别为:

1) 真光路~真北路:3.5m(人行道)+1m(绿化设施带)+15m 车行道(2.5m 非机动车道+10m 机动车道+2.5m非机动车道)+1m(绿化设施带)+3.5m(人行道)=24m。

2) 真北路~大渡河路:4m(人行道)+16m(3~4m 非机动车道+8~10m 机动车道+3~4m 非机动车道)+ 4m(人行道)=24m。

人行道宽度按道路两侧现状绿化带和建筑物到边实际宽度进行大修。

四、路面结构设计

基层路面结构为:

机动车道路面结构整体翻挖新建及非机动车道局部补强采用沥青碎石基层结构:

平均翻挖老路结构 52cm 后新建:

4cm SMA-13(SBS 改性) 沥青玛蹄脂碎石;

8cm AC-25C 粗粒式沥青混凝土(掺0.35%抗车辙剂);

0.8cm 改性乳化沥青稀浆封层;

30cm ATB-30 沥青碎石;

15cm 级配碎石。

57cm 总厚度,本工程拟对机动车道路面结构进行整体结构性翻修,对非机动车道进行整体铣刨加罩。

沥青上面层:上面层采用SMA 沥青混合料(SBS 改性)。

沥青中面层:对铣刨加罩路段进行整体6cm 面层铣刨加罩。

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范围外交叉口路面铣刨加罩结构为:

铣刨至路面设计标高以下 6cm,加罩:6cmSMA-13(SBS 改性)

人行道:

真光路~芝川路北侧人行道小方砖及真北支路~大渡河路北侧人行道花岗岩砖现状结构完整和良好,对其进行保留。其余同质转人行道结构路面结构破损严重、变形明显且存在缺失,进行全面翻修。人行道结构仍然采用同质转结构:

6cm 同质砖;

3cm 水泥干拌黄砂(1:3);

10cm C20 细石混凝土;

15cm 碎石。

进口坡结构对沿线既有破损严重的水泥进出口坡进行翻建,结构如下:

22cm C30 水泥混凝土;

15cm 碎石。

五、雨污水管道工程

排水工程设计范围:排水设计范围与道路工程一致,进行金鼎路(真光路~大渡河路)排水工程的改造与修复设计。金鼎路(真光路~大渡河路)道路现状宽度24m,道路大修工程全长约0.9km。

对本工程范围内已建的存在结构性损坏雨、污水管道采用非开挖修复技术进行修复;对无法用非开挖修复技术进行修复的排水管道,按规划进行拆改建。排水出路本工程范围内雨水排采用强排模式,排入系统泵站;污水采用截流方式收集后输送至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雨水口及连接管:拟对本工程范围内损坏严重的雨水口及连接管进行修复。

检查井:车行道下检查井盖采用防沉降盖座(卸荷板),井盖采用高强度复合钢纤维井盖,检查井设置防坠落装置。

六、附属工程

1) 结合本次大修工程,对工程范围内车行道边侧平石进行翻排。对交叉口范围内的人行道护栏进行更换。对真北路~大渡河路段人行道树池盖板进行翻新。增设进口坡和交叉口人行道无障碍锥坡处的禁停柱。人行道翻建后,安装恢复拆除的垃圾桶(新建)。

2) 侧平石、人行道进行翻排和翻修的过程中,对需临时破除的绿化带侧石进行修复。

3) 路面大修完成后,对路段的交通标线进行恢复。

4) 由于上下班早晚高峰时期,金鼎路非机动车流较大,对行车 造成了安全隐患,故根据相关交通设施规范和交通管理部门意见,增设金鼎路(真光路~大渡河路)路段的车行道机非隔离护栏。

5) 现状金鼎路信号灯除与真北路、大渡河路相交为直-左相位控 制外,其余均为直行单相位信号灯,因金鼎路与横向道路交叉口设置渠化左转车道,因此结合本次大修工程对金鼎路-真光路、金鼎路~子洲路、金鼎路~真北支路3 个路口的信号灯进行更换,预留实施直-左相位信号灯。

七、工程投资估算

工程总投资2213.4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764.16万元,其他基建费343.84万元,预备费105.40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以上请示妥否,请批示。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6年10月3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