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普陀区桃浦镇红祁河、工业河、里店浦和李湾河 疏浚及护岸改建工程部分工程内容调整的请示"

上海市水务局:

普陀区桃浦镇域内的红祁河、工业河、里店浦和李湾河因部分护岸建于90年代,且未经专业设计和规范的建设程序实施,水安全水环境亟待改善。经我委上报,贵局下达了《普陀区桃浦镇红祁河、工业河、里店浦和李湾河疏浚及护岸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含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沪水务(2014)302号]。

工程主要内容为:疏浚河道2570米,疏浚土方18290.68立方米,开挖土方3646.64立方米。新建护岸3238米,防汛通道3699平方米,绿化5148.75平方米等。项目总投资1937.53万元。

工程推进过程中,智富集团提出红祁河在智富名品城段的河道蓝线侵占其建设用地规划红线,不同意工程实施。为此区河道所、我委和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始终无法与智富集团达成一致意见。期间施工单位几次进场,均受智富集团阻挠。

2015年11月,除红祁河智富名品城段外其余工程已全部完成,鉴于我委多次沟通未果,此段河道近期不实施,对红祁河防汛调水影响不大,特提请对该处工程内容进行调整。取消工程内容有:河道疏浚含外运7875立方米,挖土含外运3646.64立方米,绿化4070.4平方米(地面绿化960平方米,坡面绿化2150.40平方米,水生植物960平方米),A型护岸40米,B型护岸960米,防汛道路2880平方米。概算批复费用减少529.73万元,其中工程费514.28万元,二类费(施工监理费)15.45万元。工程调整后将做好后续工作。

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6年9月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