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普陀区常发性交通拥堵点设施改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根据2015年底统计数据,上海市中心城区路段和交叉口节点,在通运营早晚高峰时期常常发生严重的交通拥堵,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在流量集中路段混行现象严重,道路通行能力和交通安全严重受到影响。2016年普陀区常发性交通拥堵点设施改善工程,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善居民百姓的出行条件,提高交通运行的通畅性和安全性.

一、工程范围

本工程共涉及3个路段节点,研究范围为:中山北路-东新支路交叉口以东,路段全长约100m;中潭路(100 弄清水湾路—远景路),全长约80m;远景路(两湾城3号门),靠近中远实验学校路段约40m。工程主要内容包括道路、交通设施附属工程等内容。

二、建设内容

1、 中山北路—东新支路交叉口

破除交叉口以东约100米范围进口道的侧分带,局部新建并铣刨加铺进口道路面。调整原侧分带2处雨水口至辅道车行道边,翻排相应范围内的侧平石和雨水连管。调整重画工程范围内的路面标线,增设指路标志和反光柱。

2、中潭路(100弄清水湾路—远景路)

拆除路段范围内约80m的固定中央隔离栏,改设活动隔离护栏,位置向西调整。铣刨加罩老路面,进行路拱调坡。增设路口反光柱,重画交通标线。

3、远景路(两湾城3号门)

破除两湾城小区3号门口地铁3、4号线高架桥下的绿化隔离带,增设远景路西向东进入小区的开口车道,新建路面和开口处的侧平石。铣刨加罩接顺小区道路。增设中远实验学校门口道路与出入口道路之间的禁停柱。搬迁隔离带绿化、标志牌及路灯设施。

三、工程投资

工程概算245.04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63.9万元;其他工程费47.46万元;预备费10.57 万元;前期费23.12万元。

本工程建设单位为普陀区市政管理中心。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6年7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