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昌路(中槎浦河桥~景泰路)道路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规划金昌路是一条位于沪宁铁路以北,平行于沪嘉高速且东西贯通的城市干道,穿越了嘉定区、普陀区,向西接嘉松北路后穿越整个嘉定区至江苏太仓,向东与交通路相连,一直延伸至上海火车站。目前金昌路(嘉松北路~中槎浦河桥)一段已按双向“4快2慢”的规模建设完成;金昌路(中槎浦河桥~祁连山路)一段穿越规划中的桃浦科技智慧城,无现状道路,规划红线宽50-36m;金昌路(祁连山路~交通路)段处于规划研究阶段,道路红线还未落实。金昌路全线现状道路间断不连续,沿线现状以厂房仓库为主,居民小区分散凌乱,环境较差,与中心城区的地位难以相符。因此通过对金昌路的辟通,将在沪宁城际铁路北侧形成的一条平行沪嘉高速的分流干路,改善沿线地区出行条件,并促进沿线旧区的改造步伐,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现代化城区基础设施框架和生态环境。作为金昌路辟通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本工程金昌路(中槎浦河桥~景泰路)的建设已是十分必要和迫切。

本次工程实施范围西起现状中槎浦河桥桥接坡段,东至景泰路(不含景泰路交叉口),道路全长约1780米,起点与现状中槎浦河桥梁设计断面衔接,全线按规划红线宽度一次辟筑到位。其中:金昌路(中槎浦河~S20外环线)规划红线宽度50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 设计时速50km/h,按双向6车道规模建设;金昌路(S20外环线~景泰路)规划红线宽度36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 设计时速50km/h,按双向4车道规模建设。在工程范围内同步实施排水工程及道路绿化、标志标线和信号灯、照明等附属设施。

工程总投资43534.02万元,其中:工程费8394.47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591万元,基本预备费998.55万元,前期动拆迁费用32550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现将金昌路(中槎浦河桥~景泰路)道路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随文上报。

以上请示妥否,请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6年7月2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