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轨交十五号线古浪路站、祁安路站站点方案进一步优化的意见

轨道交通十五号线项目公司:

你公司发来要求上报普陀区范围内各站点的排水方案的函,已收悉。经研究,古浪路站、祁安路站需进一步优化方案。

具体情况如下:

1、古浪路站:

车站位于古浪路北侧,规划南陈路道路下方,属于真南排水系统服务范围。根据现有方案,车站建设完成后,雨水管道永久复位至车站东侧非机动车道下方,并在车站西侧非机动车道下方敷设雨水收集管,同时在道路西侧绿化带内预留污水管道。

对这一方案,我委具体意见如下:

(1)雨、污水管道具体的管位布置应按照规划局管线综合的要求进行。原则上排水管道均应布置在道路车行道范围内。请进一步优化站点方案,能使雨、污水管道敷设在站本体上方,道路车行道范围内。

(2)排水管道的方案,仅考虑预留污水管的管位,应在站本体建设、雨水管道敷设的同时一并完成DN300污水管的建设。

2、祁安路站:

车站位于祁安路西侧,规划连亮路下方,属于真南北排水系统服务范围。根据现有方案,车站完成建设后,雨、污水管道复位至规划连亮路南侧,现状连亮路下方。

对这一方案,我委具体意见如下:

由于车站本体已经充分考虑连亮路规划的调整的问题,建成后的站本体位于规划连亮路下方。因此排水管道的永久复位,也应考虑复位至规划连亮路道路范围内,车站本体上方,车站本体的施工建设中,可以考虑利用现状连亮路进行临时排水,站本体完成后,位于车站范围内雨、污水管道应全部永久复位至车站上方、连亮路道路范围内。

请你单位进一步优化相关方案后,另行上报。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6年3月1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