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合德里等4个居委会延期换届选举的情况报告

区政府:

区政府批转的《关于合德里等3家居委会延期换届选举的请示》(普府办收﹝2018﹞440号)和《长风新村街道关于紫御豪庭居委会延期换届选举的请示》(普府办收﹝2018﹞472号)已收悉。我局职能科室对拟延期换届选举的合德里等4个居委会进行了调查研究,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长寿路街道合德里、永定新村地块已列入政府2016年旧区改建、土地征收计划,长鸿地块于2015年10月至2016年10月已完成长寿路275弄长寿里、新会路313弄白玉坊、新会路335弄、新会路234弄鸿寿坊的旧区改建、土地征收工作。合德里居委会原有1974户,目前已动迁1188户,遗留786户;永定新村居委会原有2040户,目前已动迁近1400户,遗留的近700户中人户分离现象也较为严重,实际居住在户籍地的仅400余户;长鸿居委会原有1140户,目前已动迁891户,遗留249户。旧区改造,土地征收,涉及面广,且合德里、永定新村、长鸿3家居委会居民户数较少,人员流动性大。鉴于上述情况,从有利于稳定出发,确保动拆迁小区工作顺利开展,合德里、永定新村、长鸿3家居委会书面提出延期选举申请,分别召开了两委班子征询会、党员代表征询会和居民代表征询会,经居民代表会议同意,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审查,通过了延期进行换届选举的提议。

长风新村街道紫御豪庭居委会于2017年12月6日获批成立,现实有人口为2551人,其中户籍人口732人(18岁以下236人),非户籍人数1818人(18岁以下553人),非户籍人数中90%为外地户籍。虽然目前小区的房屋出售率达到80%,但是实际居住的居民并不多,且存在“候鸟式”居住情况,人户分离情况严重。另外小区部分房屋因漏水等质量问题,部分居民入住后又搬离,别墅区近70%的房屋正在装修中,未实际居住。因此,长期实际在本小区居住的居民不到500人(包括户籍与非户籍人口)。此外,尽管前期也通过各种方式在小区中不断发动和宣传,但由于业主的关注重点始终围绕物业问题,对参与居委会工作并不积极,目前尚未召集到足够的居委会属地化人选。鉴于上述情况,从有利于稳定出发,紫御豪庭居委会书面提出延期选举申请,经居民代表会议同意,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审查,通过了延期进行换届选举的提议。

按照《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本市2018年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举行换届选举的居村委会,由居村委会书面提出延期选举申请,说明理由及延长期限,经居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同意,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审查,区政府批准,可延期选举,但必须严格控制数量。”拟同意长寿路街道合德里、永定新村、长鸿居委会,长风新村街道紫御豪庭居委会延期换届选举,期限为两年。

特此报告。


普陀区民政局

2018年5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