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介绍】关于《普陀区深化“人靠谱,事办妥”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2023年)》的起草说明

2022年12月2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制订背景

为深入贯彻国家、上海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安排,持续擦亮“人靠谱,事办妥”的营商环境名片,区发改委牵头制定《普陀区深化“人靠谱,事办妥”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二、制定依据

《上海市加强集成创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待发文)

三、制定过程

2022年12月,区发改委会同区相关部门,启动了《行动方案》的制定工作,请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提供营商环境建设要点,并书面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结合意见建议作修改完善后,最终形成了目前的征求意见稿。

四、主要内容

《行动方案》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保障3部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聚焦世行测评新指标体系和企业办事难点堵点,厚植营商环境土壤,叠加放大助企纾困政策效果,为实现“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