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案全文】关于普陀区普雄路(曹杨路-武宁路)道路改扩建工程地块及普陀区长寿路街道东新片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新建工程地块房屋征收决策主要内容

2022年01月0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征收居住房屋补偿金额组成及奖励、补贴标准

征收居住房屋补偿金额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计算,由评估价格、价格补贴及套型面积补贴三部分组成;经核定增加居住困难户保障补贴的,增加的保障补贴可以用于购买产权调换房屋。

奖励费及补贴分别为:签约奖励费、搬迁奖励费、户籍迁移奖励费、室内装饰装修补贴、无证建筑面积补贴、均衡实物补贴、搬家补贴、营业执照补贴、临时安置费。

(二)居住困难户保障补贴与临时安置费标准

针对征收地块中房屋面积小、人员多的居住困难家庭,本地块折算单价为:25000元/平方米。

同时,被征收人、公有房屋承租人选择产权调换房屋的,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计算,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每月补贴100元。每户每月总额不足5000元的按5000元计算。

(三)征收补偿标准差异部分说明

关于奖励费及补贴的相关设置,针对2020年度征收补偿标准与2021年度征收补偿标准的差异,具体说明如下:

奖励费及

补贴名称

2020年度征收补偿标准

2021年度征收补偿标准

成套房屋的

建筑面积补贴

评估均价×12平方米

评估均价×8平方米

签约奖励费

每平方米奖励8000元,不足35万元的按35万元计算

每平方米奖励6000元,不足30万元的按30万元计算

搬迁奖励费

每平方米奖励8000元,不足35万元的按35万元计算

每平方米奖励6000元,不足30万元的按30万元计算

均衡实物补贴

(不选择购买产权调换房屋)

每平方米1.2万元的均衡实物补贴,每户均衡实物补贴低于40万元的,按40万元计算

每平方米8000元的均衡实物补贴,每户均衡实物补贴低于30万元的,按30万元计算

购房补贴

(仅选购一套产权调换房屋)

根据被征收居住房屋建筑面积给予每平方米5000元的购房补贴

删去

(四)征收非居住房屋的补偿金额组成及奖励、补贴标准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征收非居住房屋的补偿金额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计算,根据市场评估价格确定,采用货币补偿方式。本次亦对非居住房屋的自行购房补贴的标准进行了下调:

奖励费及补贴名称

非居住房屋用途

2020年度征收补偿标准

2021年度征收补偿标准

自行购房补贴

房屋用途为商业、办公、教育

市场评估价格的20%

市场评估价格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