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成立普陀区小微企业财务会计培训咨询基地的通知

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

  根据上海市财政局《关于建立小微企业财务会计培训咨询基地的指导意见》,经市财政局批准和授牌,我区小微企业财务会计培训咨询基地已经正式成立。

  小微企业财务会计培训咨询基地为本区小微企业会计人员提供公益性的专业培训和咨询服务,对于促进和保障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会计人员的专业能力,提高本市小微企业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水平,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财务会计人才与智力支持;二是有利于提升小微企业的财务会计资信水平,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难”问题;三是有利于财政部门及时化解小微企业财务

  会计热点难点问题,指导和促进小微企业规范核算、规范管理。

  小微企业财务会计培训咨询基地的对象主要包括:小微企业财务会计人员、小微企业管理人员、代理记账机构从业人员和其他具有开业和创业意向的小微企业业主和会计人员。

  小微企业财务会计培训咨询基地培训咨询的内容主要包括:小微企业建账、记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巧;《小企业会计准则》知识;小微企业财务会计报表分析技巧;小微企业纳税实务;小微企业内部控制技巧;小微企业会计软件操作技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知识和技巧等。

  普陀区小微企业财务会计培训咨询基地地址:中山北路3000号长城大厦15楼,培训咨询电话:32079698。

  望各单位收到本通知后,及时转告相关企业,充分发挥小微企业财务培训咨询基地的作用,并将培训咨询中发生的问题和情况及时反馈我局。

  普陀区财政局

  2013年9月24日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