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彭越浦贯通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彭越浦河道与苏州河交界处位于普陀区,交界处分布有住宅小区(中远两湾城)和单位(彭越浦泵闸站)。实施彭越浦贯通整治工程可进一步完善普陀沿河步行空间系统、景观系统格局,构建与周边环境相和谐的景观绿地,贯通沿河步行空间,提升片区整体形象。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位于彭越浦河道与苏州河河道相交处,工程以西是中远两湾城,以北是彭越浦泵闸站,以东是宜川养老院,以南为苏州河河道。本次工程内容包括:栈道工程、防汛墙工程和绿化景观工程等三项。

二、栈道工程

本工程属于栈道工程,沿线跨越现状景观水系及彭越浦河道。工程沿线计划新建栈道两座,分别为彭越浦栈道及现状水系小栈道,其中彭越浦栈道跨彭越浦河道;现状水系小栈道为一跨简支结构,跨越现状景观水系。

三、防汛墙工程

本项目施工时,在其正投影范围及上下游各30m范围内防汛墙按规划河道蓝线实施到位,规划防汛墙按1改2进行设计,栈道两端各15m范围内防汛墙拆除重建,防汛墙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

四、绿化工程

本项目的绿化景观工程,主要内容有栏杆设计、绿化设计、电气设计等。

五、投资估算

本工程估算投资为2521.5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437.26万元、其他基本建设费用504.24万元、预备费用97.08万元、前期费483.00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2年1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