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境监测站支部开展“人人讲”系列讲坛活动

2024年04月0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区环境监测站支部组织“人人讲”系列讲坛活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0407_151234_533.jpg

徐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六讲的内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变化是由我国现阶段的客观实际决定的,深刻反映了我国社会生产和社会需求的新特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表述,指明了解决当代中国发展问题的根本着力点,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准确的认识前提。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履职尽责。

0407_151256_322.jpg

董沛诗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名称提出第一人”——蔡和森同志的一生。蔡和森是第一个提出“正式成立一个中国共产党”的人,也是我党早期创始人之一。他是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是富有崇高理想的革命先驱。我们要学习蔡和森同志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匡复中华的责任担当、爱国爱民的炽热情怀、上下求索的创新精神,卯足干劲、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交出新时代新答卷。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区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将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员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激励党员从中悟透观点方法,学习宝贵经验,汲取智慧力量,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拼出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争当普陀生态文明建设的事业尖兵。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