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从严治党“责任田” 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

2024年04月0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区环境监测站组织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并推动开展廉政风险滚动排查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抓好“源头防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服务美丽普陀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0403_151523_976.jpg

深耕“责任田”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4月1日下午,区环境监测站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潘怡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上,潘怡书记传达了区生态环境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涵养作风修养,强化自我约束,提升廉洁履职能力。站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0403_151723_197.jpg

0403_151756_575.jpg

织密“防控网” 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为不断强化制度约束,坚持从源头预防腐败,区环境监测站于近期开展了2024年上半年度廉政风险滚动排查工作。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之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把握新增和修订条款内容,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风险排查聚焦“全、准、深、细”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密结合监测站工作实际,围绕人事财务、现场监测、报告编制、第三方检验监测机构和企业自行监测监管等重点工作和业务流程,深挖风险环节,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准确分析风险点的表现形式和产生原因,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监督有力。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