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图对位作战、逐个消除干净!长风城管中队启动下半年楼顶设施集中整治工作

2020-08-20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深入贯彻《上海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和管理办法》的工作要求,全面规范户外广告及牌匾标准,提升设置档次、提升辖区品质,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做好辖区市容景观维护工作,长风城管中队于近日启动了下半年楼顶设施集中整治工作。

自开展顶楼设施整治工作以来,长风城管中队不断提升办案水平,采取“点图对位作战、逐个消除干净”的方式,对辖区内不符合规划要求、审批到期的大型楼顶墙体户外广告设施以及楼顶标识字等各个待拆点位逐一分析、做好完善的前期信息排摸,按照拆除难易、施工条件,统一布局、指挥、拆除。

据悉,在下半年楼顶设施集中整治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违规的相关广告设施所涉及的企业或个人坚决依法查处、顶格处罚。也将涉事企业或个人的违法行为纳入不良信用惩戒机制。

下一步长风城管中队将持续加强楼顶设施、广告设施违规设置的巡查力度,加大日常巡查的频次,不留空挡、时时监管,做到随查随转、强化整改。积极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切实提升整治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同时,针对上海当前的台风多发季长风城管中队将加强合规户外设施的安全管理,建立安全检查台账,落实安全检查责任人。全面落实极端天气情况下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年度安全检测制度,对不按期进行安全检测、不提供安全检测报告等严重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纳入失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