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护考,普陀生态环保人在行动!

2020-07-09 来源: 上海普陀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高考考试时间推迟了一个月。但为营造良好的复习迎考和生活休息环境,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早安排、早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绿色护考行动。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做了些什么吧!

早在6月份,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就印发了《上海市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建筑施工作业监管的通知》,安排部署中、高考期间环境安全风险排查工作,要求确定今年的“绿色护考环保行动”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晚22:00起至7月9日晨6:00 止,在此期间,禁止涉及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夜间建筑施工作业;高考(2020年7月7日至7月9日)及中考(6月27日至6月29日)考试时段,禁止考场周围 100 米内昼间建筑施工作业;要求本区范围内各建筑工地应合理安排工期,做好相应的停工准备,上述时段内一律不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要求“绿色护考环保行动”期间,各建筑工地应在工地大门口和周边噪声敏感区域张贴《防噪声承诺告知单》,主动告知周边居民和单位对相关违法行为的举报方式,接受公众监督;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在“绿色护考环保行动”期间加强考场周围建筑工地的巡查,并会同城管部门加大对违法施工行为的查处力度。

7月7—8日,区生态环境局护考人员分赴本区5个高考考点驻校护考,巡查周边小区、企业及工地,避免考生受各类突发噪声影响考试,为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