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技术能力 加强队伍建设——普陀站积极参加2017年度上岗证考核

2017-11-16 来源: 普陀环境保护局

根据原国家环保总局《环境监测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制度》及《上海市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实施细则》的要求,10月26日,由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的持证上岗考核组一行5人,对普陀区环境监测站17名监测人员进行了2017年度持证上岗现场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理论考核、样品分析和基本技能考核;涉及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土壤、噪声和振动四大环境要素,66个项目,293项次;考核形式有:笔试、盲样测定、操作观察、现场提问等。站技术人员在不影响日常检测工作的同时,积极备考,沉着应考,在考试项目多、准备时间紧的情况下,按时规范地完成了实样操作,顺利通过了此次上岗证考核的全部环节。考核组一致认为,普陀区环境监测站此次持证上岗考核工作,组织周密,参加考核的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为适应新常态环境监测工作,普陀站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配备先进监测仪器,充实监测人员队伍,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组织技术人员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大量新进监测人员和站内年轻骨干,以此次上岗证考核为契机,掌握了基本的监测技能,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为拓展检测参数、更新方法依据做好了准备工作,同时也为2018年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对进一步加强监测队伍的建设,提高监测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有效性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