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普陀区打造“中华武数”科创综合法务区实施意见(草案)》公众参与情况的报告

2024年02月0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上海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上海市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2024年1月11日至2月9日期间,我局组织开展《普陀区打造“中华武数”科创综合法务区实施意见(草案)》公众参与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听取相关公众意见,并就相关意见建议进行研究。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24年1月11日至2月9日通过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在征询期内,未收到公众提交的反馈意见。

二、实地走访

2024年1月18日,我局实地走访上海市汇盛律师事务所、浙江阳光时代(上海)律师事务所 、上海谌兰律师事务所,经我局介绍《普陀区打造“中华武数”科创综合法务区实施意见(草案)》制定情况及政策内容后,部分律所提出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

在草案中增加对品牌综合型、专精型律师事务所的扶持政策。

我局对草案细则涉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

三、召开座谈会

2024年2月6日,召开《普陀区打造“中华武数”科创综合法务区实施意见(草案)》座谈会,邀请上海正源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婧、上海广懋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婕、普陀公证处公证员陈鉴媛参加,参会代表提出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

建议在第三条、使用管理第(一)款中明确法律服务机构同时符合本《实施意见》中多项扶持政策的处理或支持原则。

我局对相关意见进行了采纳,并对草案进行了相应的修改。

 

                                              普陀区司法局

                                      2024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