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普陀区苏州河岸线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众参与情况的报告

2023年09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上海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上海市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2023年8月3日至9月8日期间,我委组织开展《普陀区苏州河岸线管理办法(试行)》公众参与活动,通过在“上海普陀”网站公开征询、书面征求、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于2023年8月3日至2023年9月1日通过“上海普陀”网站进行公示,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在征询期内,未收到社会公众的意见反馈。

二、书面征求意见

2023年8月,我委向21家普陀区委、办、局,4个沿岸属地街道(镇),2个区属企业征求书面意见,部分单位提出意见建议,我委对草案涉及部门职责、限制行为、法律责任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

三、实地走访

2023年8月17日至9月1日期间,我委会同区绿化市容局、区城运中心以及沿岸属地街道(镇)实地走访了苏州河普陀段岸线,经我委介绍《普陀区苏州河岸线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制定情况及政策内容后,各随行单位均表示《普陀区苏州河岸线管理办法(试行)》的实施将为实现苏州河沿岸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滨水区提供有力保障,无修改意见。在实地走访的同时,各单位共同研究探讨适合在苏州河岸线开展钓鱼、跳广场舞、露营等限制行为的行为规范、点位及限制时间等。

四、召开座谈会

我委于2023年9月5日、9月8日分两次召开关于征询《普陀区苏州河岸线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座谈会,分别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相关委办局代表、属地街道(镇)、沿岸居委书记代表、沿岸企业代表等参会。经我委介绍《普陀区苏州河岸线管理办法(试行)》制定背景及草案内容后,参会代表提出意见建议,我委对草案涉及部门职责、限制行为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