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普陀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公众参与情况的报告

2023年08月3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上海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上海市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2023年7月31日至8月30日期间,我局组织开展《普陀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公众参与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听取相关公众意见,并就相关意见建议进行研究。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23年7月31日至8月30日通过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在征询期内,未收到公众提交的反馈意见。

二、书面征求意见

2023年8月18日,向10个街镇征求书面意见,部分单位提出意见建议。我局对草案涉及基层法治建设工作、依法行政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

三、召开座谈会

2023年8月23日,召开《普陀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座谈会,邀请人民调解员代表、居村书记代表、居民代表参加,参会代表提出意见建议,我局对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人民调解工作等意见进行了采纳,并对草案进行了相应的修改。

                                普陀区司法局

                                   2023年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