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普陀区加快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 推动桃浦智创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公众及部门意见采纳情况反馈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上海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及相关规定,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对《普陀区加快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 推动桃浦智创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组织开展征询意见,对收到的意见进行整理分析,形成征询意见的情况说明如下:

一、征询意见的形式和时间

1.2022年8月1日至8月7日,在“上海普陀”网站进行公示。

2.2022年6月16日至6月22日,书面征求相关部门意见。

二、意见反馈的主要内容

1.公众参与。在此期间,未收到公众提交意见反馈。

2.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向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31个部门、1个街镇征求意见,主要包括:加大园区创新创业人才落户的支持力度,加快推动外环S20、沪嘉高速普陀段抬升等。

三、意见的采纳情况

序号

意见与建议

是否采纳

1

“加快建立1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根据区规划资源局的反馈,目前中以(上海)创新园区域范围内没有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规划,因此需要区规划资源局对区域发展规划进行调整。待明确学校规划后,区教育局将结合本区教育资源布局调整,尽快推进学校的建设。

2

“支持园区企业申报市人才引进重点机构、争取人才引进名额”,修改为“加大园区创新创业人才落户的支持力度”。

3

“加快推动沪嘉高速普陀段抬升”,修改为“加快推动外环S20、沪嘉高速普陀段抬升”。

4

“探索设立长三角企业商标受理窗口”建议删除。

5

“协同资本联动招商”此项工作是金融办牵头的,建议国资委放后面。

6

“国金体育项目”修改为“普陀冰上运动中心项目”

7

“全力服务上海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发展“五型经济”、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面落实普陀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坚持“创新、开放、绿色、智慧、融合”发展,高举中以(上海)创新园牌子,全面推进桃浦智创城建设,聚力支持园区发展、推动桃浦转型”修改为“全力服务上海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发展“五型经济”、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大局,全面落实普陀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开放、绿色、智慧、融合”发展,高举中以(上海)创新园牌子,全面推进桃浦智创城建设,举全区之力支持园区发展、推动桃浦转型”;“在全市率先实现数字化转型”建议删除;“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修改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招投联动发挥项目引进实效”修改为“招投联动增强项目引进实效”;“税收制度的特殊政策经验在园区复制”修改为“税收制度等特殊政策经验在园区复制”;

“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转移转化科技成果给予个人的股权奖励,递延至取得股权分红或者转让股权时纳税。”不必展开,建议删除;“聚焦园区开发建设新阶段需求实际”修改为“聚焦园区开发建设新阶段实际需求”。

8

《实施意见》中关于产业的相关表述前后提法不统一,建议进一步整合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