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资源加强引导,不断增强区域贡献度!曹立强赴区国资委调研座谈

2020-08-27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曹立强赴区国资委调研座谈,就推动国资系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理思路、明方向、定举措、谋发展。

座谈会上,区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围绕国资系统基本情况、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十四五””规划编制、国企党建等工作作了详细汇报。曹立强不时询问情况,就具体问题解决进行分析交流。

曹立强对区国资委工作开展情况及““十四五””规划发展的总体思路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多措并举为国有企业纾困解难,妥善解决好企业遇到的各类新老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实现更好发展。要做好对国资国企的分类监管、分类服务,“一企一策”抓推进,进一步加强引导、理顺关系、用好优势、盘活资产,大刀阔斧深化改革,蹄疾步稳推动转型,千方百计激发活力,推动国资国企不断壮大。要精心编制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围绕新发展格局谋未来,聚焦全区发展大局找定位,算好大账、长远账,进一步明晰企业未来发展愿景,不断增强国企核心竞争力,打造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