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祖鸣、欧阳萍一行来我局听取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

  周倩影局长全面介绍了全区公共财政收支、政府性基金收支及财政政策执行效果等情况,并就当前财政重点工作向区人大领导作简要汇报。符祖鸣副主任高度肯定报告内容,认为重点突出、结构清晰、分析透彻、通俗易懂。他指出,报告反映了财政部门着力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大力支持重点地区建设、聚焦解决环保等民生问题,符合区人大对加强预算管理、加快财政改革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要求,佐证了财政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城区管理完善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报告同时反映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及预算管理中存在一些困难,相信在财政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区能够把握好外部有利环境、争取到市级有力支持,为跨越式发展打下更坚实基础。针对当前的形势和问题,他对财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优化扶持方式,探索研究更公开、透明、科学,更有利于区域经济发展的财政政策;二是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督,切实强化预算单位责任主体观念;三是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用制度全面规范各部门的预算行为;四是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拓展宣传平台,报告全文网上公开,作好专题解读。欧阳萍副主任肯定了报告的务实性,指出目前经济总体平稳但结构性矛盾较多,必须上下携手,积极转变观念、优化工作队伍,“层次提高一点、眼光放远一点”,坚持重点地区发展战略。希望区财政局能够按照制度规范、执行有效的要求,进一步沟通协调各职能部门,共同挖掘、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转型关键期做出更多贡献。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