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深入基层听取社情民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问题

  4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向民以党员身份参加区财政局机关支部与长征镇建德花园第二居民区党总支结对共建活动,听取居委会干部和居民区群众意见,为社区百姓解决“急难愁”问题。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程向民区长一一予以解答。比如居民区沿街小饭店油烟排放、街面油污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问题,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执法,对无证开店的商铺依法取缔,同时可通过技术手段,加排管道,加快油烟排放,增强商铺责任意识,及时清理门前油污,保证街面整洁。

  程向民区长对社区居委会减负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社区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居委会内部管理电子化,减轻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的工作水平;要求区民政局和社区办归并、精简各类台账,做到“减数量、简程序”,力戒形式主义。

  程向民区长在座谈中强调,社会建设重心在社区,力量源泉在社区,成效体现在社区,社区管理和服务是促进社会和谐幸福的重要基础工作。要树立“社区是我家、治理靠大家”的观念,进一步发挥政府职能部门的号召力、影响力,进一步发挥居民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共同维护群众利益,以问题为导向,在法律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得实惠、真满意,这也是衡量政府工作成效的最终标准。

  活动结束后,程向民区长还走访了建德花园第二居民区部分小区,实地查看小区周边环境。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