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家电区抽公示

2020年06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区生产和销售的家电类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了6家受检企业的8批次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4706.11-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快热式热水器的特殊要求》、GB4706.19-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液体加热器的特殊要求》、GB4706.45-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空气净化器的特殊要求》、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分类、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瞬态过电压、耐潮湿、变压器和相关电路的过载保护、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带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防锈、辐射、毒性和类似危险等。

抽查发现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