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长者智能技术运用提升行动”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什么是“开展 1 万人次长者智能技术运用能力提升行动”?

“开展 1 万人次长者智能技术运用能力提升行动”(以下简称“实事项目”)是 2021 年普陀区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开展针对老年人的学习智能手机应用培训和帮办服务,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提升老年人数字化技能水平,增进老年人福祉。

二、实事项目具体做什么?

参与设立老年人智能技术体验场景服务点,组织发动志愿者为老年人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帮助老年人在生活场景中提高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和水平,并通过长者数字生活“随申学”工作模块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记录。

三、哪些单位可以加参加实事项目?

只要您单位是上海公益基地或公益+联盟成员即可参与本次实事项目。想了解如何创建上海公益基地或加入公益+联盟,您可致电我们。

四、上海公益基地或公益+联盟成员如何申请参与实事项目?

上海公益基地信息管理员、公益+联盟成员单位信息管理员可以登录,进入实事项目专项应用系统——长者数字生活随申学(以下简称“专项应用”)提交申请,并使用专项应用系统实现日常管理。具体使用请阅读“专项应用系统操作手册”。

五、服务点如何做好服务前准备工作?

1、在“专项应用”下载服务点标识牌图样,自行制作并放置在服务点醒目位置。

2、使用“专项应用”批量导入(或单个添加)志愿者。

3、向志愿者下发专属胸章,指导志愿者激活并使用“长者数字生活随申学”微信小程序的志愿者工作台,扫描专属胸章二维码,绑定胸章编号。

六、实事项目服务点如何开展志愿服务?

1、志愿者使用“长者数字生活随申学”微信小程序志愿者工作台,进行服务点的打卡签到、签退,记录志愿服务时长。

2、志愿者在帮扶前,使用“长者数字生活随申学”微信小程序志愿者工作台扫描服务对象的“服务码”。或引导服务对象使用“长者数字生活随申学”微信小程序扫描服务点二维码,在弹框内输入志愿者专属胸章编号。就此志愿者与服务对象通过扫码形成可回溯服务记录,也达到了疫情发生时流调工作的要求。

七、实事项目服务点如何查看服务情况?

服务点负责人可在“专项应用”查看志愿服务情况。

八、长者如何获得帮助?

长者在“长者数字生活随申学”微信小程序首页,点击需求,选择前往“随申学”推荐的就近服务点体验学习,接受帮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