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 > 专题 > 一轴两翼(已归档) > 看点

武宁创新发展轴

来源: 上海普陀    2016-11-11 00:00

武宁路是普陀区连接市中心与长三角的重要通道,也是联动普陀区城市活力区域和产业调整区域的重要纽带。以沪西工人文化宫改造,轨道交通14号线、15号线和武宁路快速化改造为契机,依托武宁路沿线科研院所,实施中信科技财富广场、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百联生活广场改造等重点项目,联动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院校资源,把武宁路打造成为带动全区转型发展的创新轴线。

发挥科研院所创新策源地功能。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聚焦重点院所、重点学科、重点领域,完善配套支撑,加强针对性服务,支持科研院所制定标准、建立创新联盟和共性技术转化平台。支持对接科研院所改革,鼓励聚焦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主体作用,布局战略性项目,努力从创新资源优势向创新功能优势转变,努力建设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

放大对全区辐射溢出效应。加强政府、科研院所、产业园区的联系合作,着力在工作机制、资产、空间等方面形成紧密纽带,梳理武宁路沿线资源,突破现有载体空间资源制约,形成规模化的创新空间。瞄准智能制造等价值链高端环节,通过产学研平台和利益共享,在长征、桃浦等区域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形成环大院大所的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圈,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