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 > 专题 > 一轴两翼(已归档) > 最新动态

联动 合作 共赢--区科委召开区科研院校联席会议暨武宁科创发展轴建设研讨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普陀科技    2017-07-03 00:00

6月30日,区科委组织召开了区科研院校联席会议暨武宁科创发展轴建设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华师大、电科所、化工院、50所、同济科技园、天地软件园等21个科研院所、科技园区,以及区发改委、区投促办、曹杨街道、科投公司等部门和机构相关负责人员,近三十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科委丁向荣副主任主持。

为充分发挥区域内科研院所和高校溢出效应,着力推进“一轴两翼”建设,围绕普陀区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战略目标,聚焦重点、整合资源,发挥区域科研院校在行业中的技术、平台、资源优势,推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将武宁科技创新发展轴打造成区域产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近日,由区科委牵头,成立区科研院校联席会议,并组织开展武宁科创发展轴建设研讨活动。

在本次会上,区科委丁向荣副主任向与会人员说明了建立“普陀区科研院校联席会议机制”的目的和意义,对《普陀区科研院校联席会议制度》和《“武宁科创发展轴建设”研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并征求了与会单位的意见。

各与会部门及单位踊跃发言,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联席会议制度和研讨活动提出了许多积极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联席会议制度能够方便院校与院校、院校与园区,院校与企业对接,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有利于资源的汇集与共享,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率,是一项非常好的制度。华东师大介绍说,学校学科涉及广泛,科研气氛浓厚,每年申请300多项专利,其中设计院荣获20多项国际红点大奖,但科研成果实现转化落地的很少,希望通过联席会议机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未来岛园区迫切希望能够与科研院校展开合作,帮助科技园区实现成果转化。区科投公司则希望通过联席会议机制,挖掘更多的好项目进行投资,帮助企业做大多强,也为“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的第二次会议将于近期在上海电科所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