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 > 专题 > 一轴两翼(已归档) > 最新动态

打造"一轴两翼"新布局 沪普陀旧区改造加速

来源: 东广新闻台    2016-11-05 00:00

““十二五””期间,普陀区将旧区改造视为民生工作的头等大事,连续刷新了本市旧改工作的“速度”和“高度”,并在2015““十二五””收官之年胜利冲刺,提前完成市政府的旧区改造目标任务。普陀区区委书记施小琳做客“对话区县委书记”节目时表示,“十三五”期间,普陀区还将充分盘活沪西工人文化宫、曹杨路果品市场、真如庙会等地区资源,在保护老上海人儿时美好记忆的同时,使他们重新焕发活力,再次成为普陀的骄傲。

最近,普陀区启动了曹杨果品市场的关闭工作,让当地居民拍手叫好,施小琳说,这将只是一个开始。

沪西工人文化宫的改造,牵动了不少人的心。施小琳说,此次改造绝不是破坏,而是重新定位,未来它将被打造成市级综合文化休闲活动中心,提升普陀区作为上海西北门户的整体形象。

“十三五”期间,普陀还将继续大刀阔斧的对真如、桃浦等地区进行转型升级,“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将成为关键词,同时还将积极打造“一轴两翼”的功能布局:武宁路创新轴,科研院所包括众创空间已经在武宁路曹杨路周边布局十个左右,我们有南翼和北翼,南翼主要是长风长寿地区,北翼主要是以桃浦带动真如地区,形成科创产业联动区,要把普陀做成一个大的苗圃,大的加速器孵化器。把科研院校的溢出效应发挥好,同时普陀还有一个优势,就是长风生态商务区目前已经集聚了一百多家的并购基金,也是我们科研成果转化过程当中非常重要的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