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2013年01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低于指标数19710人,控制在指标范围内;扶持成功创业人数均达上级下达指标500人;完成长征开业园改造,并于2012年10月投入使用。

  二、新建真如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新建了标准化老年活动室11个,完成了8个老年活动室标准化改造,完成全年目标的158.3%;居家养老人数达到21131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5.6%;完成了中远两湾城养老院建设项目,基本建成桃浦西路养老院项目;完成了新长征福利院整体大修、合阳敬老院改建工程。

  三、完成了卫生信息化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区医疗急救体系;完成了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实验室标准化建设;积极依托普陀区妇婴保健医院、同济医院等专业机构,开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门诊,对全区常住人口中符合生育政策的计划怀孕夫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面完成了既定的1800例检查目标。

  四、全区新落实廉租家庭577户,累计共向4800户廉租家庭发放配租租金,进一步扩大了廉租房受益面,做到了应保尽保;有序推进经济适用住房申请供应工作,其中有1144户家庭成功选房;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金光二期项目、沪嘉北A项目交付使用,李子园A项目部分竣工,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完成了20万平方米以上旧住房修缮和改造;完成了沪西弄(胶州路967弄)二级旧里以下地区综合环境改善工程。

  五、对31家居委会工作用房进行达标改造,完成了全年目标的155%;桃浦西路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外部工程竣工;完成了长风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综治中心达标改造,建成曹杨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分中心)、石泉社区生活服务中心、真如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建成真如市民文化活动广场。

  六、完成了大渡河路、曹安路、真光路、梅川路等10条道路的拓宽改建工程。

  七、进一步完善公共消防水源建设,新增消火栓79个。

  八、全区共新建绿地20万平方米,其中,公共绿地30000平方米、外环线生态绿地50000平方米、专用绿地120000平方米;完成了公厕改造13座,垃圾压缩站改造20座。

  九、全面建成了标准化菜场蔬菜追溯体系,水产追溯系统20家、粮食追溯系统30家、牛羊肉追溯系统35家;完成了菜场信息化菜价监测平台(“菜价通”)建设,共覆盖居委会104家、标准化菜场45家。

  十、积极开展“百万家庭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工作;完成了扬尘污染控制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