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2011年02月1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10年,区政府实事项目的特点是集中于民生、社会事业和公共领域。内容主要是促进就业、养老安康、公共卫生、社会保障、便民服务、物管建设、科教文体、绿化建设及市容环保等百姓最为关心的有关方面,共9类,涉及部门13个。1月25日,区委区政府举行“2010年服务经济、重大项目、实事工程目标责任签约仪式”,区政府与各实事项目责任部门签订《2010年区政府实事项目目标责任书》。年内,各实事项目有关委、办、局、街道(镇)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项目任务,确保各实事项目有序进行,较好地完成实事项目的工作目标。

          
一、促进就业实事项目。全区新增就业岗位25365个,完成目标的118%;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为19617人,低于指标数93人,控制在指标范围内;扶持508人成功创业,完成目标的101.6%;新增托底安置“双困”人员2853人,完成目标的114.1%。   

                        
二、养老安康实事项目。新增养老床位612张(其中在建500张);新建、改建标准化老年活动室14个;居家养老人数达到18423人,完成目标的102.4 %。

                                                 
三、公共卫生实事项目。完成白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和流动人口孕产妇特约分娩点建设工程。  

                        
四、社会保障实事项目。至12月底,新增受理廉租家庭991户,签订协议879户,进一步扩大廉租房受益面,做到应保尽保;全区9个街道、镇建立残疾人阳光职业康复援助基地;为区2万名退休妇女和生活困难妇女提供妇科病、乳腺病免费筛查。

                           
五、便民服务实事项目。完成宜川社区综合治理服务与管理中心建设;区婚姻收养登记服务中心、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建设,已完成项目方案设计、功能定位、项目立项等手续,项目施工队伍已进场;为提高防火安全标准,重新对长寿社区邻里生活服务中心方案进行设计优化,并就调整事项报区有关部门审批,待审批结束后即可正式进入施工。 


六、居住民生实事项目。以完成320个小区“六小工程”为重点,有效推进老小区环境改造工作;区公房和售后房物业一体化服务达标补贴工作进展顺利,已有72家物业公司、逾380个小区纳入考核、补贴范围,居民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得到提高。    

                            
七、科教文体实事项目。完成“校安工程”第一批曹村六小等12所学校校舍的抗震加固工作;新建瞿家廊小学项目有序推进,项目各项手续齐备,已做好进场施工准备;完成石泉东路篮球场等4个公共运动场建设;长征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工程已结构封顶。

八、绿化建设实事项目。新建绿地30.07万平方米;完成长风公园、兰溪公园的改造工程;宜川公园改造因配合世博会的举办,预计2011年5月可改造完毕。

                                             
九、市容环保实事项目。扬尘污染控制街道(镇)达标工作通过验收;新创建安静居住小区1个;新创建环保绿色小区6个;完成苏州河普陀段沿岸二期灯光景观建设;完成285处(座)环卫设施的新建、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