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普陀区政府实事项目推进情况(1-4月)

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区政府共安排22项实事项目,其中18项为本区承担的市政府实事项目任务,4项为结合区域实际的自选动作,分别是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片区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建设、道路交通出行问题改善及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牵头单位共计14家。着力推进一批市民群众迫切期盼、感受明显的交通、健康、养老、就业、托幼、生活保障等项目实施。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区政府实事项目1至4月总体进展有序,开局良好。具体情况如下:

一、新建752张养老床位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中环集团牵头,今年要完成752张养老床位建设。目前,作为落实载体的美源养老院已经完成;红枫会养老院正在装修中;万里15-2养老院已完成土方开挖,目前正进行基础底板施工,约完成工作量的40%。

二、新建5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牵头,今年要新建5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目前,长寿宜昌、长风白兰、石泉铜川、桃浦西部、甘泉等5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目前全部进入软件升级改造中

三、新增14个社区老年助餐场所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牵头,今年要新增14个社区老年助餐场所。目前,11家场所已完成建设。甘泉街道邻里1号社区食堂、长征镇梅川片区社区长者食堂正在建设中。长寿街道长寿社区食堂暂停施工,已将其替换成大上海助餐点(宜昌路588弄4号一楼)。

四、改造建设认知症障碍照护床位100张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牵头,今年要改造建设认知症障碍照护床位100张。目前,作为落实载体的美源养老院、申养镇坪路望年荟养老院、长寿家园桃浦九村养老院均已完成设计方案。

五、开设30个区小学生爱心暑托班

该项目由团区委、区教育局牵头,今年要在暑假期间在全区范围内开设30个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目前,已通过线上沟通、书面交流等方式对区暑托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镇、各办班点进行了广泛的意见征询。

六、新增5个普惠性托育点

该项目由区妇联、区教育局牵头,今年要新增5个普惠性托育点,实现各街道镇普惠性托育服务全覆盖。目前,已确定托育点点位,正进行装修及改建设计。

七、实施500万平方米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工程

该项目由区房管局牵头,今年要全面实施500万平方米旧住房综合修缮工程。目前,已开工77.2万平方米,进场施工约37.4万平方米。

八、为13栋高层公房增配消防设施

该项目由区房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牵头,今年要为13栋高层公房系统性排除消防隐患,增设消防设施。目前,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报财政审批。

九、帮助43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该项目由区人社局牵头,今年要帮助43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目前,已完成帮助长失青年就业创业95人,完成全年指标的22.1%。

十、为本区1200名听力言语障碍残疾人提供信息消费通信优惠套餐服务

该项目由区残联牵头,今年要加大宣传,努力实现为1200名听力言语障碍残疾人提供信息消费通信优惠套餐服务。目前,已完成摸底工作,进行了宣传发动,提高政策知晓率。

十一、新建1个医疗急救(120)分站

该项目由区卫生健康委牵头,今年要新建1个医疗急救分站。目前,已完成招标代理、设计单位、施工监理、财务监理的合同签订和施工单位的招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报建和施工许可证办理。

十二、新建2个智慧健康驿站,实现街镇全覆盖

该项目由区卫生健康委牵头,今年要在甘泉、万里街道各建1个智慧健康驿站,以实现全区街镇全覆盖的目标。目前,万里街道已完成选址。设备费、装修费已落实;甘泉街道已完成健康驿站设计方案。

十三、在2个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增加居住证等快速办理服务

该项目由区公安分局牵头,今年要在2个社区增设2个上海市居住证快证业务办理网点。目前,已完成居住证快证点的选点工作,开展了相关居住证受理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并就相关机制衔接进行了协调对接。

十四、新建14个片区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实现片区全覆盖

该项目由区司法局牵头,今年要新建14个片区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实现片区全覆盖。目前,已完成两家片区客厅的建设。

十五、完成万镇路、洛川路、花家浜路等3条道路积水改善工程

该项目由区建管委牵头,今年要完成万镇路、洛川路、花家浜路等3条道路积水改善工程。目前,花家浜路正在进行施工招标,万镇路及洛川路正在市建科委进行初步设计评审。

十六、新增15 个出租车候客站点

该项目由区建管委牵头,今年要新增15 个出租车候客站点。目前,已完成2个点位的建设。

十七、完成9个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

该项目由区建管委牵头,今年要完成9个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目前,已完成改造车站选定、设计招标和方案设计工作。

十八、改善曹安路、真光路等4条道路6个路段的交通出行问题

该项目由区公安分局牵头,今年要完成祁安路、富平路、曹安路、真光路的车道改造、标线渠化等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年度目标。

十九、新建、改建10条市民健身步道

该项目由区体育局牵头,今年要新建、改建10条市民健身步道。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并和中标单位进行前期沟通。

二十、新建、改建4片市民多功能运动场

该项目由区体育局牵头,今年要新建、改建4片市民多功能运动场。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并和中标单位进行前期沟通。

二十一、新建、改建15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该项目由区体育局牵头,今年要新建、改建15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并和中标单位进行前期沟通。

二十二、建成绿道7公里

该项目由区绿化市容局牵头,今年要建成绿道7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